Tuesday, July 31, 2012

我的汗慢慢流入越南的街边


心情匆匆,行动匆匆,稍一让精神集中,已到了越南。
我总是那样,对人对事随性,却常提醒自己必须对感情不要再执着。
因此,我常受伤,在情上承受着别人微不足道的痛楚。
因此,我常堕落,堕落在自以为幸福的情感里头。

路过这个巴士站,看见年级还小的孩子售卖食品,和她背后的广告倩照,成了一大对比。


在胡志明市的大路,你将会看见塞的不止是车,还塞摩托车。他们头上五颜六色的钢盔形成美丽的画面,像一大堆的保龄球。


 那一天凌晨,在头顿,一个人站在这一角,傻傻等待日出,结果什么也不看见,遽然的一场大雨,把我吓得抱着相机奔跑得像个呆子。


看见耶稣,心中有一种震撼。我爬上耶稣的肩膀,见到大地在我脚下,如此美丽。

 站在耶稣的肩膀,高处看景色,心情变得广阔,遗憾那天天色不佳。

另一边的海湾。站在高处,却没有高处不胜寒之感。 

终于发现了猫头鹰,买下中间那只,虽然它没望着我,但它发出的魅力是无法挡的。

在胡志明市街拍,拍下一个小贩,她肩挑的是卖食物,还有生活的重担子。

街拍老外,他们悠闲自在。

在酒店的大厅,我也一样悠闲自在,也和越南人成一大对比。

闲来无事,学学跳舞像鬼的Michael Jackson.

我在泰山岛乘三板游湄公河,这一天,我感觉自己像九把刀杀手里的猫胎人。
 回途,依然疲惫不堪。
这天,有人说我像越南难民。
这数天,猛然想到,我那汹涌奔腾于无边荒野的心是否已疲惫。
我当初誓愿出走的心,它现在累成怎样了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