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8, 2012

生日那日在远方。


昨晚在漆黑的高速公路行驶,收音机电台的播音人说了一句蛮有意思的一句话 :爱你的人总比伤你的人多。感谢一直扶持我的人,也感谢伤害我的人,不然我一直认为人生路是走得顺心的。七情六欲,在加上无数的际遇,形成一个人生,可喜也偶尔可悲的人生。

生日那天,已飞到外国,你可以说我在逃避一些什么,当然你也可以说我常云游四海。

第三次到香港的女人街,看看人的嘴面,看看为了生计把价格提得像天价的小贩。


离开香港,旺角东的火车站。其实这个时候,因整夜没眠所以精神恍惚。


在东莞,凤兰镇的油甘埔,在这个不能成眠的夜晚,站在稍高的地方拍下夜幕低垂的一幕,它仿佛寂寞如我。


油甘埔的一角,当时很想骑上那架三轮车,只是不能如愿,就像人生不能事事如愿。


谁的破鞋?
我依然记得小时抱着心爱的第一双破鞋哭泣,鞋破了也许能补救;心破了,却用泪水和时间补救,但总有无法拭擦的裂痕。


这小孩见我拿起相机拍他,他没命似的奔回家,恐怕我的相机真能把他的魂都摄去似的。奔回家才有安全感,我也在寻找我安全感的港湾。

不是每次的出游都一定是欢喜,不是每一次的品尝当下都一定自在。这一次的远在他乡,却是从没有过的懊恼,享受当下,当然也享受当下的懊恼。


我的生日是在有很多母鸡和狗的乡下过的,你能说特别,但我说那日是和自己缠绵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