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5, 2012

清迈、缅甸、寮国,我站在那里看见贫穷的金光闪闪。


在飞机上吐个不停,热茶也帮不了我的晕眩。到达泰国时,脸青唇白,问了自己,为了什么要如此漂泊。

下了机,驱车往清迈的双龙寺去,在车上仍然止不了呕吐。
当时在庙里,一位出家师父在洒净水,我夹在人群中拍了这张照片。有一位洋人在我身旁说:"oh! my camera.",他的相机沾满出家人洒的净水,我低头看了看我的相机,对他轻声嚷了起来:"so do i...."


出了双龙寺,拍了一位哭泣的藏族女孩。她能够不顾一切发泄自己的情绪,为什么我们不能轻易挥洒自己的情绪,反而还得忍住悲伤。


踏上缅甸的大金塔,这个男孩就一直跟随着我直到我离开。他乘把伞帮我挡当时在头顶恶毒的太阳。


大金塔门口有一位老婆婆在大伞下售卖一些食品,没买,给了她一些钱,她连连道谢。


寮国的孩子,是如此的空闲和缺乏。


一张纸张她也能玩个老半天。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安于现状?


见了她糜烂的伤口,我的心很痛。


在清迈,鳄鱼先生的亲切笑容。


在清莱的Tong Luan乡村,拍下了白甲良族,她们的习俗是把牙齿都涂黑。


长颈族。
没机会上学的小妹,我很想知道她的头脑装着怎样的思想,或是她们认为生命就是如此这般的简单。


缅甸的小小出家人。


泰国的傍晚还是动人的,只是我的心装着不安,为什么我和一些人的距离仿佛是天涯,仿佛是咫尺。


清莱德玻璃白庙,在阳光下,它的白闪得令你睁不了眼。


寮国边境,就是这样简陋。真把我吓了一大跳。


离开寮国时,夕阳已西下。
望着寮国孩子,他们单纯的挥手,像一把烙铁,印下我此生最深刻的印,却挥不了他们的无知和贫乏。


小学时,老师曾给我们的作文题目是:我最难忘的一件事。那时,我总喜欢写些天马行空的东西。如果此时,老师再叫我写这类的作文时,我会这么写,我最难忘的是贫穷小孩天真无邪的眼神。

然后,我还会写,在某年某月的某一日,爸爸温热的体温在一句钟后,变成了冰冷躯体,是我毕生难忘的事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