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3, 2013

我的領養孩子


某年某月某一日,我們共同領養了一個在新疆的孩子。

後來到了今天,這個新疆的孩子只剩下了一個我在領養。因為我們,只剩下了我。

今天收到新疆孩子畫給我的圖畫,看著的當兒,開心笑了。她每年的畫都會讓我震撼,都在進步中。

但暗自感到不是滋味,一個已經是中學生的圖畫,讓我深感她環境的貧乏,讓她一直無法提升自己。 我不斷給她寫信,叫她必定努力求學,唯有學問才能改變困苦環境。




她問我的工作是什麽? 我不會答,因為我已放棄我的傳奇。

她問我童年喜歡的遊戲。我想答拾垃圾,但怕她有樣學樣。卻答了,拿線綁著蜜蜂的肚子,讓它成為我的風箏。

她問我的夢想是什麽。我答希望和愛我的,以及我愛的人去流浪。

拾垃圾到了今日成了我的一個夢想。我的夢想依然是一個夢想。

遙不可及,一擊即破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