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0, 2012

我在山东的时候,就在山东。



从老远的地方来到山东,我蛮喜欢这个地方。
最喜欢的是山东的青岛。


我在蓬莱阁留下背影。有人说在这里可以看见海市蜃楼,我没有这样的机缘看见它,但有机缘踏着这片土地。


这时刚好是蜜桃丰收的季节,到处都有人摆卖蜜桃。


在青岛,你会看见很多像西方的建筑物,会觉得你并不像在中国。


从远处拍下蓬莱阁。那时还以为自己在梦中,怎么在书中看见的地方现在就在我的眼前。


我一步步走上泰山,沿途风光明媚。


快到达泰山顶时拍下的一幕。


孔子的故乡,山东的曲阜市,拍下孔子的墓。


我在黄河的下游,看见一位孤独的老人在垂钓。我也在孤独地拍他和它。


在青岛的秦淮河的船上拍下快西下的太阳,那时凉风习习。

我记得离开山东的那一天,我的心情是郁闷的,在飞机上望着窗外想很多很多事情,一直到自己睡去,睡醒还在飞机上,航线这么遥远。


而我的生命终点,是否不再遥远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